拈花不笑

退坑了

【凯千】年少有为

年少有为

食用指南
1.请勿上升
2.这就是个突然来灵感的短篇
3.破镜重圆,有空会写番外


一定要配合bgm食用

《年少有为》—李荣浩

“假如我年少有为不自卑,懂得什么最珍贵”



北京西站,一个穿着黑色夹克戴墨镜的青年男子单手插兜站在门口,而城市的另一边,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接机的助理和粉丝只接到了三个巨大箱子,而箱子的主人则连根毛都没看见。

我们的巨星王俊凯,丢下工作人员和粉丝,从北京下了飞机后直接转了石家庄再做高铁去北京,让助理带着他的箱子先回公寓。

助理完全不知道这位祖宗抽的哪门子的风,问起来也只是高深莫测一笑,笑的助理抖了三抖听听话话的带着箱子走了。

他也不是为了别的,就是早就听人说,北京西站有个卖唱的小伙子,唱的相当出彩,长得还帅,但拒绝了无数星探,每天定时定点坐在西站广场上弹吉他唱歌。

王俊凯站在门口目光环绕一周,丝毫不担心自己会被认出来——这厮给自己套了个非常地下的脏辫假发套,还粘了胡子,靴子脏兮兮,就是亲爹妈站这儿都不一定能认出来。

西站不大,还有点破,人还多,就在这儿本就人山人海的火车站,有个地方围了一大圈人,王俊凯目光锁定之后便大步走了过去。

不过他费力拨开人群钻进去之后就后悔了,里面唱歌的人是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出身好,妥妥的书香门第,父亲是南开中文系的教授,母亲则是上过大舞台的声乐家,隐退后在艺术学院任教。

父母都是大学教授,家里的孩子也温和谦逊,还有才华,易烊千玺就是万众羡慕的典范,完美继承了父母所有的优点,挺拔,俊美,还是个天才,音乐上难得一见的天才,哦对了,舞还跳的好。

瞧瞧,多让人嫉妒的条件啊,这么一个别人家的孩子,在王俊凯的少年时代本该是一个闻之则令人咬牙切齿的主。

但易烊千玺太好了,把自己的吉他给他用,还辅导他功课,跟全家翻脸跟他私奔——完美少年出现了裂缝。

易家父母想到王俊凯就咬牙切齿,自己好生养大的儿子,怎么就被这么一个莽莽撞撞的傻小子给骗走了呢。

再看看王俊凯,没爹没妈,但是有个王八蛋哥哥,王八蛋哥哥和易烊千玺的时间线完美错开,所以被王俊凯咬牙切齿的称为,王八蛋,完全忘了这样的话自己也是王八蛋,虽然硬要这么说也没什么错就是了。

王巨星站在人群最前面,呆呆的看着这个抱着吉他唱歌的男人,他一点都没变,还是好看到人心坎里。不,比四年前更好看,整个都长开了,声音也比以前有磁性多,歌大概是自己写的,他从来没听过。

一曲唱完,立马就有不死心的新探凑过去递名片,说是只要易烊千玺点头,立马就捧他成超越巨星王俊凯的存在。

一边被cue到的正主冷笑一声,天之骄子需要你捧吗,人家在马路牙子上唱歌都能出名,这稍微包装一下出个道,谁人能与之为敌?

看看,天才就是天才,甭管经历了多少操蛋的事情,遇到什么样的王八蛋,都是闪闪发光的天才。

落荒而逃的王八蛋如是想到。

十二年前,王俊凯13岁,刚上初中,成绩差的一塌糊涂,感谢九年义务教育和学霸易烊千玺让他有书可读,虽然不知道父母都是何方神圣,但神奇的不缺钱,但也知道刚刚够吃饭罢了,对于一个少年想要吉他这种贵的要死的东西的奢侈梦想还差得多。

同班的学霸,年级第一就住在他家旁边,这小孩打小长得就好看,水灵水灵的,别看王俊凯年纪小,但是颜狗属性发育得早,狗皮膏药不要脸属性也跟着一起觉醒,认识人家第一天起就粘着不放。

易烊千玺从小受的教育就是温和对待每一个人,更何况是隔壁一直一个人住的同班同学,这是什么,这是需要他帮助的对象啊。

所以早饭分他一半,午饭分他一半,晚饭跟他一半,喜欢的不得了的吉他也分给他一半时间使用。

易烊千玺在隔壁弹钢琴,拉小提琴,练舞的时候,王俊凯就抱着他价值不菲的吉他一个人瞎琢磨。

天赋真的是可怕的东西,只有同龄人教的情况下,王俊凯迅速掌握了这门乐器,并且深深的爱上了音乐。

也埋下了两人悲剧的根源。

当然音乐不是悲剧的根源,差距才是。

易烊千玺只想认认真真唱歌,写歌,弹琴,而王俊凯不一样,他要出人头地,他要日进斗金,他要给跟着他私奔每天饭都吃不上的易烊千玺买房子。

十八岁高考完,两个人双双进入中央音乐学院,一个学作曲,一个学声乐。

但是两个人的事情被易烊千玺的父母发现了,无论如何都要他改志愿,然后从小到大听话的易烊千玺掉头就和王俊凯私奔去了北京。

学费是易烊千玺攒了好几年的压岁钱付的,生活费是两个人去酒吧驻唱赚的。

严格来说是易烊千玺去酒吧驻唱赚的,王俊凯参加了选秀,去街头卖过唱,在无数家唱片公司哪儿碰过壁,攒着所有的钱想在北京买套房子,不用大,一点点就行,能住得下他们两个人,甚至想过卖掉老家的房子,可易烊千玺不让,他还想回家看看爸妈,万一被打出来也有个地方落脚。

“也曾一起想,有个地方睡觉吃饭。”

“可怎么去熬日夜颠倒,连头款也凑不到。”

不知道哪儿放的歌,好巧不巧的进了从西站落荒而逃的王俊凯的耳朵里。

大二的时候,王俊凯动手打了酒吧对易烊千玺动手动脚的客人,把攒了好久的钱都拿去私了了这件事,还害的千玺丢掉了工作。

那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王俊凯对易烊千玺发了脾气。

没有任何道理,但他的神经到了极限,家境优渥,温和谦逊的人不应该跟着他浪费人生,不应该因为他一事无成而吃不饱饭,睡不好觉。

之后他退了学,几乎是仓皇着消失在了易烊千玺的世界里,最后一天他歇斯底里的说完话,易烊千玺站在那儿看着他,眼珠子一动不动,眼底泛着水光和失望。

“我跟你走的时候就做好了吃不饱饭的准备,但是你现在要赶我走。”

王俊凯开车回了公寓,坐在落地窗前抽了一根又一根的烟,喝了一杯又一杯的酒,他从来没想过,易烊千玺会留在北京。

退学之后他一点易烊千玺的消息都不敢打听,一度让这四个字消失在了他的生命中,就在颓废且漫无目的的浪费人生的第三个月,他的王八蛋哥哥出现了。

狗屎人生就是这么戏剧性,在绝望的时候给了你希望,但是最珍贵的东西没了,这点希望有个屁用。

然而就算再嗤之以鼻,日子也是要继续过下去的,王俊凯签了公司,几乎是迅速的,在五年内,走到了内地歌坛天王巨星的程度。

只是易烊千玺这四个再也没有出现在他的人生里,只是偶尔喝醉了,友人问起他念的四个字名字是谁的时候才会想起那些碰都不敢碰的回忆。

喝了不知道多少后,他把今天听到的歌,那首《年少有为》推荐到了微博。

然后三更半夜给睡的神智不清的助理打电话。

“三天内,我要北京西站那个唱歌的男生的全部资料,尤其是住哪儿,干什么工作。”

助理一个激灵,不知道自家老板抽的哪门子的风,但是为了年终奖,为了老板心情好自己过得舒服,还是飞速起来任劳任怨挖人家小帅哥的消息。

没等三天,助理就把资料发了过来,这人的履历实在是简单,但是非常牛逼。

21岁,用了三年时间从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毕业,23岁从柯蒂斯音乐学院进修研究生毕业,是国内最具潜力的年轻作曲家,没有之一。

用来注明的名字却并不是易烊千玺,而是:尹柯。

没人关心一个作曲天才的名字是不是真名,只在意是不是愿意跟自己合作,王俊凯也不例外。

所以他发现,新专辑十三首歌其中五首都来自同一个人——尹柯。

他是尹柯在国内的第一个合作对象,因为忙演唱会并没机会亲自见他一面,对方也没跟他见面的意思,两个人的交流之后微信寥寥数语。

“给我安排和那位叫尹柯的作曲老师吃饭,马上,不管什么事都给我推了,这个星期我必须跟他见面。”

对面刚解决了一件事情的助理一声哀嚎,王俊凯之后的档期排的满满当当,老板这边不好解决,他只能先去联系那个叫尹柯的帅哥作曲老师。

意外的是,不去任何应酬的尹柯居然答应了下来,还好脾气的跟助理约了方便的时间,让伺候惯了大少爷的助理受宠若惊。

两个人约在一个高档的私家菜馆,隐蔽性做的很好,就算王俊凯当场发疯,也泄露不出去消息,这让他十分满意。

见面当天,易烊千玺穿了件红色的帽衫,刘海梳起露出光洁饱满的额头,整个人英俊又满是精气神。

王俊凯看见他的时候脚步顿了一下,不管过去多久,这个人对他都有着致命的吸引力,就算知道自己对他一生有愧,也没办法阻挡要把这个人据为己有一辈子不放开的打算。

“好久不见。”王俊凯坐下之后第一句话,两只桃花眼死死的盯着他,就像盯着什么猎物一般。

易烊千玺丝毫不慌,目光温和且干净,对上王俊凯的眼睛,他甚至笑了一下。

“上次果然是你。”

王俊凯愣了一下,完全没想到自己被认出来了,不过转念想想以这人对他的熟悉度,认出来完全不稀奇。

“为什么要给我写歌。”

“追你。”易烊千玺这次是真的笑了,两个梨涡好看的不得了,“你现在出人头地日进斗金了,也能凑得齐头款,难道不缺一个一起睡觉吃饭睡觉的人吗。”

“假如我年少有为知进退,才不会让你替我受罪。”

王俊凯真真切切的,愣在了哪儿,打了一天的腹稿忘了个精光,只知道点头,像个点头机器。

照这个情况,发疯看来是不可能了,但是发情就不一定了。


—END—


我可以求一波评论吗,评论绝缘体真的很绝望

评论(19)

热度(2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